第A01版:一版

盟人大工委组织全国和自治区人大代表 开展全盟数字经济工作专题调研和疫情 防控集体视察

本报讯(记者 王萍 刘也)1月14日,为筹备参加自治区十三届六次人民代表大会,盟人大工委组织全国人大代表和自治区人大代表开展全盟数字经济工作专题调研和疫情防控集体视察。

盟人大工委主任徐卓参加数字经济工作专题调研座谈会并讲话,副盟长刘敏代表盟行署作工作汇报。盟发改委、大数据中心、盟人大社会建设处等有关部门参加座谈会。

会议强调,数字经济已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提供就业的重要渠道,商业发展的加速器和区域发展的助推器。盟行署和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进一步加深对发展数字经济重要性和紧要性的认识,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确保数字经济、数字政府建设在法治轨道上平稳运行。要着力打造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优势,突出重点产业,加快农牧业数字化步伐,切实做到数字经济赋能乡村振兴。要着眼提高对外开放水平,大力发展跨境电子商务,全力促进数字经济领域技术创新,为推动全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支撑。

在集体视察疫情防控工作时,代表们实地察看了乌兰浩特市城郊办事处王爷庙社区、火车站、胜利街办事处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众望隔离酒店集中隔离点、兴安盟邮政管理局快递分拣中心等地,详细了解社区、街道以及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能力、防疫物资储备以及集中观察隔离点人员及设施配备等情况,对提高公众疫情防控意识,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盟人大工委副主任佟布林参加集体视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