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

兴安盟与内蒙古环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本报讯(记者 韩文彬)1月16日,兴安盟与内蒙古环投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盟委书记张晓兵,内蒙古环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剑出席并致辞,盟委副书记、盟长苏和主持签约会。国家开发银行内蒙古分行党委书记、行长臧国平出席。

张晓兵向内蒙古环投集团长期以来对兴安盟发展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内蒙古环投集团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生态工程建设、生态产业发展等方面给予兴安盟大力支持,双方合作取得良好成效。这次签署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明确“十四五”时期双方深化合作的重大事项,投资大、项目多、领域广,符合兴安盟产业定位和发展方向,对兴安盟走好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必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双方要加强沟通、对接和协同配合,完善“双链长”机制,实行清单化、项目化管理,全力推动协议落地和项目实施。希望内蒙古环投集团与兴安盟持续推进在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等方面的深化合作,以长远和战略眼光积极拓展合作空间,推动地企战略合作取得新成果。

李剑在致辞中表示,内蒙古环投集团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持续深化和拓展双方合作,通过“生态引领+资本驱动+产业导入”模式,在促进乡村振兴、发展生态产业和生态旅游、农畜产品精深加工、新能源开发建设等领域开展务实合作,努力为兴安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保障。

签约仪式上,盟行署与内蒙古环投集团签署《深度合作框架协议》,各旗县市和盟乡村振兴局、盟经济技术开发区、兴安农垦集团分别与内蒙古环投集团兴安盟蓝康环投公司签署投资合作协议。

内蒙古环投集团、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内蒙古分行、交通银行内蒙古分行、内蒙古银行、华润电力集团有关负责人,盟领导许宝全、姜天虎、杨冀鹏、何伟利、梁彦君及旗县市和盟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签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