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

扛牢第一责任  动真碰硬推进集中治理

旗县市委书记谈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集中治理

科右前旗委书记孙书涛:

激浊扬清培元固本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在全区范围内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是自治区党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行动,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有力举措。科右前旗将从政治和大局的高度充分领会重大意义,把集中治理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紧做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从基本入手、向纵深发力。

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集中治理的实践意义、现实意义,把集中治理作为当前前旗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重中之重,站在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抓好抓牢思想教育这个“总开关”,用好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载体,坚持早学一步、深学一层,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做好学、查、改各项工作,从源头上让广大党员干部正确认识党内政治生活的极端重要性,让党内政治生活有严的规矩、高的标准、好的效果。

坚持刀刃向内,提高工作质效。专项行动开展以来,聚焦区盟安排部署,制发工作方案、成立工作专班,建立由旗委统一领导,组织部牵头实施,纪委监委全面查处工作机制,组织党员干部对照11个方面54项问题表现,常态化开展“政治体检”。通过多彩前旗APP等旗级主要媒体开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专栏,累计编发信息64篇。我们将继续坚持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着力抓好教育引导、问题查找、整改落实、建章立制、组织推进,以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的勇气和担当作为,动真碰硬的作风,深入整改,靶向发力、精准施治,着力构建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干干净净的上下级关系。

强化成果转化,推动事业发展。将集中治理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问题作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同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同正在开展的牧区党建、“晓景计划”、奶业振兴、林果发展、兴边富民、五全旅游等各项重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集中治理的实际成效推动政治生态净化、干部作风好转、工作效能提升。把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在经常、融入日常,根本上杜绝党内政治生活庸俗化交易化,以健康的党内政治生活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