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6版:法治

乌市公安局都林派出所

开展治安清查行动

本报讯(刘瑶)日前,乌兰浩特市公安局都林派出所对辖区行业类场所开展了治安清查行动。

为确保清查行动取得更大实效,都林派出所召开治安清查行动动员会,就扎实开展清查行动提出具体工作要求,力争通过集中清查行动,有效震慑违法犯罪行为,最大限度消除各类安全隐患。行动中,民(辅)警对辖区酒店、娱乐场所开展治安清查,向场所负责人开展法律法规、疫情防控、安防知识的讲解和宣传教育,要求行业场所负责人强化安全检查,严格履行疫情防控和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安全防范工作,加强内部管理,发现赌博、吸毒、打架斗殴、携带管制刀具等违法行为,及时向公安机关报案,坚决杜绝“黄赌毒”及治安违法犯罪行为的发生。

此次行动,共检查宾馆旅店29家,足疗店13家,网吧6家,洗浴场所5家,收缴管制刀具3把。通过检查,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酒店、娱乐场所疫情防控意识,规范了经营秩序,提高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