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我盟召开“四乡工程”工作调度会

本报讯(记者 王萍)5月25日,我盟召开“四乡工程”工作调度会,研究分析当前工作存在的问题,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盟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李洪才主持会议并讲话,盟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董欣悦,各旗县市相关负责人,盟“四乡工程”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听取了各旗县市及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要求,要坚持效果导向,“能人返乡”工程要做好与兴安籍在外能人的对接,切实引回产业、资金、信息、技术等资源落地;“市民下乡”工程要发挥各部门作用,采用有效措施组织推动市民到乡村发展产业、进行消费、开展科普帮教等活动;“干部到乡”要注意用好政策清单和任务清单,切实帮助群众和基层组织解决实质性问题,驻村工作队要做好“四乡工程”的基础性工作;“企业兴乡”工程既要扩大覆盖面,也要推动企业帮联由“输血式”捐助向互利共赢的“造血式”帮联转变。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定期总结分析调度机制,加大有关政策、典型、工作成效宣传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