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要闻

总投资5亿元  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

阿尔山太伟温泉度假酒店项目开工建设

本报讯(记者 许文军)近日,乘着阿尔山市2022年旅游重点项目集中开复工的“东风”,阿尔山太伟温泉度假酒店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项目是依托太伟滑雪场打造的集温泉旅游、餐饮住宿、商务会议、度假观光、休闲养生、科普教育等为一体的主题度假酒店。项目总建筑面积4.6万平方米,总投资5亿元,包含酒店的土建、装饰、市政道路、消防、水源井及园林景观等工程,年内计划完成投资5000万元,并完成1-3号楼主体结构工程和20%的二次结构工程。

“我们依托阿尔山的温泉、冰雪、森林等自然景观并融合瑞士达沃斯小镇风情打造阿尔山太伟温泉度假酒店,其中一期工程的1-3号楼计划将在2024年年底建成并投入运营。”阿尔山太伟运动休闲温泉度假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赵军辉介绍。

阿尔山有着优质的人文景观资源和良好的投资、营商环境,阿尔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王海军在开复工仪式上表示,作为项目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将为项目建设提供一站式服务,主动对接项目和项目主体单位,加强项目施工指导,努力化解影响项目建设的制约性因素。同时,严格执行建设项目管理制度,建立和谐有序的建筑市场,把质量管理贯穿于工程建设的全过程,力促项目开工、建成、投产、达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