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赤芍良种选育及规范化 种植示范基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药材品种 选育研究”项目实验基地在兴安盟揭牌

本报讯(记者 武跟兄)8月4日,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赤芍良种选育及规范化种植示范基地、国家重点研发计划“中药材品种选育研究”项目实验基地在兴安盟举行揭牌仪式。

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首席研究员、国际欧亚科学院院士、CGMC(中药全球化联盟)副主席陈士林,国家中医药管理局质量司原副司长、中国中药协会原秘书长傅晶莹等专家团队,盟领导刘树成、许宝全、杨冀鹏、陈东出席揭牌仪式。

据了解,2021年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与内蒙古奥特奇蒙药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合作开展了赤芍种质资源库建设、“红城赤芍”系列新品种选育、分子辅助育种技术体系、GAP规范化种植技术体系、高品质赤芍质量标准体系等多个项目,形成了“产、学、研、用”结合的药材研发模式。在中国中医科学院中药研究所专家团队的指导下,实验基地将进一步加强“红城赤芍”品牌的基础研究及深度研发,通过提升知名度、美誉度、影响力,进一步提升奥特奇蒙药龙头企业示范效应,为推动兴安盟医药健康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助力赋能。

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参观了内蒙古奥特奇蒙药“红城赤芍”种植示范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