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二版

扎赉特旗各学校 暑期防溺水安全宣传教育“不放假”

本报讯(李雪)“大坝啊,沟渠啊,水塘啊,这类地方尽量不要让孩子去……”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九小学五年三班班主任张云峰正在学生家里耐心地对学生及家长开展防溺水宣传工作。放暑假前,扎赉特旗各学校召开班会,发出《防溺水致家长的一封信》,督促家长落实暑期学生防溺水举措,切实筑牢暑期防溺水安全防线。

扎赉特旗音德尔第一小学大队辅导员刘玉娜呼吁大家:“暑假期间,我们呼吁家长们切实履行好孩子离校期间的监护职责,做好安全教育与防范。对孩子离家外出,请务必要做到知去向、知内容、知归时、知同伴。请您与孩子共同学习学校要求的六不准则。”

在多兰湖公园,音德尔第一小学的教师放弃暑期休息的大好时光,开展安全巡护工作,并通过家访、校信通等方式向家长普及暑期防溺水安全知识。学生家长高咏雪说:“假期之前,学校为我们家长召开了班会,提醒我们假期一定要保护好孩子健康安全,假期又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班级微信群、校信通多渠道方式提醒家长暑假期间一定要注意孩子安全。”

暑期是防溺水的重要时期,扎赉特旗各学校精心组织力量,落实一系列防溺水举措,构筑起一道坚实的安全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