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2版:二版

内蒙古医科大学 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本报讯(计薇)内蒙古医科大学助力兴安盟科右中旗乡村振兴医疗志愿服务专家团队日前到科右中旗蒙医医院开展“三下乡”社会实践系列活动。

开展义诊。出诊当天早晨,慕名前来就诊的患者就在诊室外排起了长队等候。志愿服务专家团队由普外科、内分泌、骨科、肿瘤内科、妇产科、心血管内科、神经外科等多学科的专家组成。现场忙碌而有序,前来问诊、咨询的患者络绎不绝,专家们详细了解每一位患者的情况,耐心询问患者病症及病史,仔细地为他们做检查,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病因,针对患者现状提出了专业性的诊断及治疗建议,并嘱咐注意事项。专家们耐心的解答与治疗,赢得了患者的一致好评。

“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签约揭牌。当天下午,科右中旗蒙医医院负责人与内蒙古医科大学副书记富红丹共同揭牌,并签署《共建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协议书》。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金振华将《蒙医药影印古籍珍本》赠送给科右中旗蒙医医院。

开展专题讲座。由内蒙古医科大学民族医药创新中心教授阿伦、内蒙古医科大学外国语学院教师于晓雯、内蒙古医科大学蒙医药学院教授白玉梅三位专家分别作了专题讲座,在场的医护人员和学员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双方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在人才培养、技术支持、科研创新等方面进行深入、紧密、务实的合作交流。同时进一步提升医院的医疗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使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