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1版:一版

兴安岭上兴安盟域牌专题展在北京举办

本报讯(杨彬)亮丽内蒙古、多彩兴安盟。3月4日,由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驻京办事处、兴安盟委宣传部、兴安盟区域经济合作局、兴安盟文旅局、兴安盟行政公署驻京联络处、首都空港贵宾服务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的,主题为“站在首都看草原·爱上内蒙古”兴安岭上兴安盟域牌专题展览在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要客贵宾区拉开帷幕。

本次展览将历时一个月,通过宣传全国首个域牌形象——“兴安岭上兴安盟”,展现祖国正北方亮丽风景线。展览内容涵盖兴安盟自然景观、文化精神、产业产品、民生社会等诸多因素,是全方位、多层次的综合展示,共分为“兴安岭上兴安盟”“与山盟 与水盟 与兴安盟”“源在兴安——自然兴安 盟生万物”三个主题篇章,以统一的视觉形象、实物展示与美食品鉴结合的方式,充分呈现兴安盟区域位置、自然人文、特色产品等,全方位、多层次展现内蒙古兴安盟区域特色,彰显兴安盟独特魅力和发展潜力。

贵宾区政务大厅入口处的“兴”字标识格外引人注目,突出了“兴安岭上兴安盟”域牌形象和区域位置,也契合了北京大兴国际机场的名称,同时寓意内蒙古兴安盟在京蒙协作下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在党的领导下,国家更加兴旺发达的美好愿景。

肃穆庄严的乌兰牧骑宫、梦幻多彩的阿尔山、辽阔壮美的乌兰毛都草原,多姿多彩的兴安风情扑面而来,吸引众多国内外贵宾驻足观赏。优良生态环境孕育的兴安盟绿色农畜产品同样丰富多彩,米面粮油牛羊肉、山货干果矿泉水,现场的即食品鉴弥漫着悠远清香的兴安盟味道,令人赞不绝口!

辽阔壮美的兴安盟,风情大美,环境优美,社会和美,人民善美,美得令人心动、美得让人陶醉。站在首都看草原·爱上内蒙古·从兴安盟开始,兴安岭上兴安盟诚待天下,诚邀四方贵客共赏视觉盛宴,共赴诗与远方……